好事寶天然冰箱清潔劑評價 》天然除臭,冰箱無異味

冰箱除臭是保持家庭環境清新和食物安全的重要措施。許多家庭經常忽略了冰箱內部的清潔,導致異味的形成。本文將深入探討冰箱異味的形成原因,正確的清潔方法,並提供防止異味再生的建議。

冰箱異味的形成原因

冰箱異味的形成主要是由於食物的腐敗和未密封儲存所引起的。冰箱內部潮濕的環境和溫度變化極易滋生細菌和霉菌,進而產生令人不悅的氣味。以下將細緻探討三個主要的異味形成原因。

食物腐敗

冰箱內儲存的食物如果未能按時消耗,便會逐漸腐敗,特別是生鮮蔬果和生肉類的變質速度更快。一旦食物開始腐壞,便會釋放出有害的細菌和霉菌,不僅影響冰箱內的氣味,還會對其他食物造成污染。腐壞的食材如果不被及時清理,冰箱內的異味會愈來愈嚴重,最終甚至影響到冰箱整體的運作效率。長時間未清潔的冰箱還可能成為細菌和病菌的溫床,對家庭成員的健康帶來威脅。因此,定期檢查冰箱內的食物狀態,及時處理過期或已腐壞的食物,對於保持冰箱的清新和減少異味是至關重要的。

未密封儲存

食物未密封好就放入冰箱,容易散發出特殊氣味,特別是氣味較重的食物如洋蔥、大蒜、魚類等。這些氣味會隨著冷氣流散布到整個冰箱,影響其他食物的味道。例如,一些新鮮的水果或奶製品可能會吸收到這些強烈的氣味,從而影響其原本的風味。為了避免冰箱異味,建議使用密封袋或保鮮盒來儲存這些食材,這不僅能有效減少異味的擴散,還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此外,定期檢查密封容器的狀態,確保其封閉性良好,也能有效防止冰箱內部的交叉污染。使用適合冰箱的食品儲存盒,有助於促進食物的新鮮度保持,確保每一次取用時都能享受到原本的味道和質感。

冰箱內部潮濕

冰箱內部潮濕是導致異味的另一個重要原因。水分會滋生霉菌,這些霉菌不僅會釋放出難聞的氣味,還會對其他食物造成污染。特別是在夏季,高溫環境下,冰箱內部的冷凝水容易積聚,形成濕潤的環境,更加利於霉菌的生長繁殖。為了保持冰箱乾燥,可以適當調整冰箱的溫度設置,例如在冰箱後部放置吸水性較強的硅膠乾燥劑,或經常擦拭冰箱內的冷凝水。同時,定期檢查冰箱內部的排水孔,確保無堵塞,避免水分累積。此外,養成良好的食品存儲習慣,減少開關冰箱門的次數,也有助於降低冰箱內部的濕度。只有持之以恆地做好這些細節工作,才能夠從根本上防止冰箱內部潮濕,從而有效減少異味的產生。

如何正確清潔冰箱

正確的清潔方法是有效除去冰箱異味的關鍵。在進行冰箱清潔時,不僅要注意表面清潔,內部角落和存放食物的容器也要徹底清理。以下是三個重要的冰箱清潔步驟。

拔掉電源

在進行冰箱清潔之前,首先需要拔掉冰箱的電源,這不僅能節省電力,還能避免清潔過程中發生觸電危險。拔掉電源後,將冰箱內部的食物全部取出,放置在一個乾淨的地方。同時,這也是一個檢查和整理食物的好機會,可以將過期或已腐壞的食物全部丟棄,以減少冰箱除臭的負擔。在此過程中,可以仔細檢查每一個食物包裝上的保存期限,並列出需要補充的物品清單。

有些冷凍食物可能會黏附在冰箱內壁,這時候可以用溫水稍微解凍後再取出,減少冰箱內部的損傷。接著,用溫肥皂水或稀釋的溫和清潔劑,擦拭所有可拆卸的儲物架和抽屜,徹底清潔這些部件不僅可以去除殘留的食物碎屑,還能消除隱藏的異味源。總之,清潔冰箱是一項綜合性工作,不能僅僅侷限於表面,要從源頭上消除所有可能的異味源。

使用專業清潔劑

市面上有許多專為冰箱設計的清潔劑,它們不僅能有效去除污垢和油脂,還具有除菌和除臭的功能。在清潔冰箱時,建議使用這類專業產品,並按照說明書上的指示進行操作。首先,用濕布輕輕擦拭冰箱內部,以除去表面的大部分污垢和殘留物。接著,均勻噴灑專業清潔劑,特別是對於角落和縫隙處,這些地方容易積累食物殘渣和滋生細菌。等待清潔劑充分作用數分鐘,讓其分解污垢和異味源。最後,用乾淨的乾布或抹布,輕輕擦拭並吸乾清潔劑,以確保冰箱內部沒有殘留的化學物質。這樣的清潔過程不僅能從根本上清除異味,還能增加冰箱內部的衛生安全性,為存放的食物提供一個清潔、健康的環境。此外,選擇無刺激性、環保的清潔劑,對於保護冰箱內部材料和延長冰箱使用壽命也是十分重要的。

清理密封圈和排水孔

冰箱門的密封圈和底部的排水孔是容易忽略的清潔部位,但卻是細菌和霉菌喜愛的地方。用軟毛刷和適量的清潔劑徹底清理這些部位,可以有效防止冰箱異味的再生。特別是密封圈,它直接影響冰箱的密封性,一旦霉菌積累,不僅會產生異味,還會影響冰箱的冷卻效果。在清潔密封圈時,可以使用混合了少量白醋和水的溶液,這種自然清潔劑對於去除霉菌和菌斑非常有效。

也可以使用軟毛刷或舊牙刷,輕輕刷洗密封圈的縫隙,保證清潔的徹底性。至於排水孔,這是冷凝水排出的通道,容易被食物殘渣和雜物堵塞,進而導致冰箱內部的水分積聚。

在清理時,可以使用吸管或細長的清潔工具,輕輕疏通排水孔,防止堵塞。除了日常清潔,建議每隔幾個月就進行一次徹底的深度清理,確保冰箱的各個部位都無異味源存在。冰箱除臭從細節著手,才能達到長效清新的目標。

如何防止異味再生

防止冰箱異味再生是持久保持冰箱清新的關鍵。除了定期清潔,我們還需要從食物存放和環境維護等方面著手。以下是三個有效的防止異味再生的方法。

定期清理

定期清理冰箱是防止異味再生的最有效方法。建議每週檢查一次冰箱內的食物狀態,將快要過期或已經變質的食物及時處理掉。同時,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清潔,包括清理冰箱內部的儲物架、抽屜和容器。此外,可以建立一個定期清理的計劃,例如在每月的第一個週末進行全家總動員,徹底檢查和清潔冰箱內外。

這樣不僅能保持冰箱的清新,還能培養全家人的良好習慣。透過這些定期清理措施,可以有效減少細菌和霉菌的滋生,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另外,也可以將易變質的食物分類儲存,記錄其保存期限,方便隨時檢查和處理。長期堅持這些清理習慣,將有助於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潔和乾燥,同時延長冰箱的使用壽命。

使用吸臭劑

在冰箱內放置一些吸臭劑,如活性炭、竹炭包或專業冰箱除臭劑,可以有效吸附異味,保持冰箱內的空氣清新。這些吸臭劑對於吸收異味分子非常有效,而且不會影響冰箱內的食物安全。此外,吸臭劑的使用方便且成本低,是保持冰箱清新的一個好方法。建議每3個月更換一次吸臭劑,以確保它們的吸附效果最大化。有些吸臭劑如活性炭,可以透過日曬恢復吸附能力,這樣不僅環保,還能延長使用壽命。除了常規的吸臭劑,也可以自製一些天然的吸臭方法,如將咖啡渣、檸檬片或小蘇打粉放在冰箱內,這些天然材料既安全又有效。同時,它們不會對環境造成影響,是理想的綠色替代品。使用吸臭劑是一個簡單而有效的方式,能長期持續地保持冰箱內部的清新氣味。

保持適當溫度

適當的溫度設置可以減少細菌和霉菌的增生,從而減少異味的產生。建議將冰箱的冷藏室溫度設置在4攝氏度以下,冷凍室則保持在零下18攝氏度。這樣可以有效抑制微生物的活動,從源頭上減少異味。另外,合理的溫度設置還能延長食物的保鮮期,避免因為溫度不當而加速食物變質。

在日常使用中,盡量減少冰箱門的開關頻率,避免內部溫度波動過大,這樣可以更穩定地維持適當的溫度。同時,可以使用溫度計定期檢查冰箱內部的實際溫度,確保其在設定範圍內。如果發現異常情況,建議及時進行檢查和維護,避免長時間的溫度異常影響冰箱的運作效果。保持適當的溫度控制,不僅有助於冰箱的除臭,還能有效提升冰箱的運作效率和食物保存質量。

冰箱除臭是維持家庭環境清新和食物安全的基礎工作。透過了解異味的形成原因,採取正確的清潔方法,並持續防止異味再生,我們可以有效地保持冰箱內的乾淨和新鮮。立即行動,讓你的冰箱再也沒有異味的困擾!
冰箱除臭不僅是保持冰箱潔淨的關鍵,更是確保食品安全的重要步驟。以下將為您詳細介紹如何使用不同方法來進行冰箱除臭,包括小蘇打粉、茶葉和咖啡渣等天然除臭劑的使用方式,以及一些長期解決方案,讓您的冰箱永遠保持清新的味道。

如何使用小蘇打粉來為冰箱除臭

小蘇打粉是一種經濟實惠且非常有效的天然除臭劑,可用來消除冰箱內部的異味。了解如何正確使用小蘇打粉來進行冰箱除臭,將為您提供一個更潔淨的儲存環境。

放置開口的容器

將適量的小蘇打粉放在開口的容器中,並將容器放置在冰箱的角落,是一個簡單易行的冰箱除臭方法。小蘇打粉的主要成分是碳酸氫鈉,能夠吸附冰箱內的異味分子,從而達到除臭效果。此方法不僅操作簡單,效果也是立竿見影。強烈建議每三個月更換一次,以保持最佳效果。此外,定期清理容器中的小蘇打粉殘留,防止其因吸附過多異味而失去效能。

使用封閉的小蘇打包裝

除了放置開口容器外,也可以考慮市面上銷售的封閉小蘇打包裝,專為冰箱除臭設計。這些包裝多數具有透氣孔,在不會撒漏的前提下,可以有效吸附冰箱內的異味分子。使用封閉包裝的一個好處是,避免了直接接觸食物的風險,特別是家中有小孩或寵物的情況下更加安全。此外,封閉包裝更換方便,通常每1-2個月更換一次即可持續保持冰箱的清新。

製作小蘇打膏

如果異味較為頑固,您可以嘗試製作小蘇打膏。取適量小蘇打粉和水混合成糊狀,然後塗抹在冰箱的內壁或異味源處。讓小蘇打膏靜置一段時間後,用濕布擦拭乾淨,不僅能夠加強吸附異味的效果,還能清除冰箱內部的污垢。這種方法適用於冰箱內部異味特別嚴重的情況,通常每次清理後可以保持一段時間的清新。

茶葉跟咖啡渣為什麼可以充當除臭劑

茶葉和咖啡渣都具有優異的除臭性能,這是因為它們能夠吸附異味分子。利用這些天然材料進行冰箱除臭,不僅經濟實惠,還能避免化學物質的使用,對環境友好。

茶葉的吸附能力

使用乾燥的茶葉進行冰箱除臭是一種古老而有效的家庭妙招。茶葉具有多孔的結構,能夠吸附空氣中的異味分子,從而達到除臭效果。為了增強這一效果,可以將少量乾燥的綠茶或烏龍茶葉放入小碟中,然後放置在冰箱中。通常每隔一兩週需要更換一次茶葉,以保持其持續的吸附效能。選擇乾燥程度高的茶葉,不僅除臭效果更好,還能避免潮濕引起的霉變問題。

咖啡渣的再利用

咖啡渣不僅可以作為天然的肥料,還能有效地進行冰箱除臭。使用後冷卻的咖啡渣放置在冰箱中,能夠吸附異味分子,使冰箱內部保持清新。需要注意的是,咖啡渣應該保持乾燥,以防止因濕氣而滋生細菌。您可以將咖啡渣放置在透氣的容器中,同時每週更換一次。此外,咖啡渣還可以混合小蘇打粉一起使用,這樣能夠加倍除臭效果。

使用茶袋和咖啡過濾包

除了直接使用茶葉和咖啡渣,您還可以考慮使用市售的茶袋和咖啡過濾包作為冰箱除臭劑。將適量的乾燥茶葉或咖啡渣放入茶袋或過濾包中,然後放置在冰箱的各個角落。這種方法不僅整潔方便,也能防止茶葉和咖啡渣直接接觸食物,減少污染的風險。茶袋和咖啡過濾包需要每週更換,以保持最佳的除臭效果。選擇高質量的茶袋和過濾包,能夠延長其使用壽命,同時確保清新效果。

冰箱除臭的長期解決方案

冰箱除臭不僅是短期措施,更需要長期的規劃與管理。以下將介紹一些長期的解決方案,以確保您的冰箱長期保持清新無異味,為家庭的飲食安全保駕護航。

定期清潔與維護

要確保冰箱持久保持清新,定期的清潔和維護是至關重要的。建議每月進行一次全面清潔,將冰箱內部的食品取出,用溫水和食用級清潔劑擦拭乾淨。特別注意容易滋生細菌的角落和密封條位置,同時檢查和清潔排水孔,防止堵塞。此外,每半年進行一次深度清潔,包括逐一清理冰箱內的隔板、抽屜等,徹底消除可能的異味來源。只有通過定期的清潔與維護,才能從根本上避免異味的產生。

保持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

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是冰箱除臭的長期保障。將不同種類的食品分區存放,以避免味道互相感染。對於容易產生異味的食物,如魚肉、生蔬菜等,應該用密封容器或保鮮膜包裹好再放入冰箱。此外,定期檢查食品的保質期,及時處理過期和即將過期的食品,避免腐敗變質引起異味。良好的食物儲存習慣,不僅有助於延長食品的保鮮期,還能從源頭上減少異味的產生。

使用自動除臭設備

為了保持冰箱長期的清新,您可以考慮使用一些現代化的自動除臭設備。例如市售的冰箱除臭機,利用活性炭、光觸媒等高效除臭技術,能自動吸附和分解異味分子,保持冰箱內部的空氣質量穩定。此外,一些高級冰箱內部自帶的除臭功能,也可以有效地進行冰箱除臭,無需額外的輔助設備。選擇合適的自動除臭設備,並定期維護和更換其內部的濾芯或除臭劑,能夠長期保持冰箱的清新環境。

好事寶天然冰箱清潔劑評價 》天然除臭,冰箱無異味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保持冰箱的清潔與衛生是每個家庭的必修課。好事寶的「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
                                     
讓您輕鬆解決冰箱內的衛生問題,打造更健康的生活環境。

極致抑菌效果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經過TAF實驗室檢測,證實具有99.9%的有效抑制黑黴微菌能力。這意味著您可以放心地將食物存放在冰箱中,無需擔心細菌滋生。

無有害成分

本產品無臭、無酒精、無防腐劑、無殘留,對人體無害,對環境無害,穩定性高。這使得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成為家庭使用的安全之選,讓您和家人遠離 化學成分的威脅。

自然安全

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採用天然植萃成分,無消毒水或氯氣氯氨味,使用起來更加安心。這款產品專為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設計,確保在防菌的同時,不會對家人的健康造成任何影響。

方便易用

只需將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放置在冰箱中,即可持續釋放抑菌成分,保護您的冰箱內部環境。操作簡便,無需額外清潔和維護,讓您的冰箱持久保持清新無菌。
選擇好事寶 要冰也要香 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 ,給您的冰箱帶來全方位的保護和衛生,讓食物更安全,生活更健康。

官方介紹連結:https://www.elitebeautyglobal.com/housegood-gel03

 

好事寶冰箱抗菌凝膠好用嗎?您是否厭倦了冰箱內的異味和細菌滋生?好事寶為您提供了完美解決方案——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讓您的冰箱不僅保持清新無菌,還能散發自然清香,為您的食物保駕護航。

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採用獨特的天然植萃配方,經多次實驗驗證,能有效抑制99.9%的細菌滋生,確保冰箱內部環境的衛生與安全。其無毒無害的天然成分,不僅對人體無害,更能讓您的食物免受化學物質的污染,特別適合有小孩和寵物的家庭使用。好事寶天然冰箱除菌評價

這款冰箱抑菌凝膠不僅具有優異的抑菌效果,還能高效去除異味,讓您的冰箱時刻保持清新宜人。無論是蔬菜水果、肉類還是剩菜剩飯,只需放置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即可有效防止異味交叉感染,延長食物的保鮮時間。好事寶天然植萃除異味評比

使用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非常簡便,只需輕鬆放置在冰箱的任意角落,即可持續釋放抑菌清香,為您的冰箱提供長達數週的保護。其小巧精美的設計,既不佔空間,又能發揮強效的清潔功能,讓您無需頻繁更換。

現在就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給您的冰箱一個全新的清新體驗。訪問我們的官網,即可輕鬆購買這款驚人的冰箱抑菌產品。讓好事寶為您的家居生活增添一份清新與健康,讓您的冰箱從此告別異味,享受純淨自然的美好生活。好事寶天然冰箱清潔哪裡買?

不要再讓冰箱的異味影響您的生活品質,現在就行動吧!選擇好事寶天然植萃冰箱抑菌凝膠,讓我們一起打造無菌無味的冰箱環境,讓您的每一次開啟冰箱都是一種享受!好事寶冰箱清新凝膠好用嗎?

梧桐葉落往事空,淚眼望秋風。 黃昏孤雁凄聲,寂寂不言中。 冷風傷,衣衫涼,還是想。 往事如風,舊事如夢,心事還重。 翻譯: 梧桐到了秋天葉子就黃了落了往事再看也如空夢了,淚眼環望天邊的那只孤雁,鳴聲凄凄,寂靜都在這不言中凸顯。 冷風傷了心,衣衫被風吹的涼,還是念想念想。 往事如風飄走,舊事如夢空斷,心事卻還是那么重。 >>>更多美文:自創詩

大樹隨想 文/夢醉清風 春光里,于大樹下歇息,感覺和煦的春風很怡人。在忙碌的間隙盡情地呼吸著大自然的清新之氣,讓困于牢騷的思想,在風中釋放。 很多時候,人會被自己的思維困擾,常常無法自拔。忙碌中,懂得停下自己的腳步,在可以依靠的地方棲息,讓自己的思緒歸零,是一種難為的境界。在現在很多人做事急于求成,甚至有時候做事情只有三分鐘熱度,正是因為這樣,導致自己失去了很多成長歷練的機會,也導致了自己陷入一種更迷茫與浮躁的境界。 昨晚臨睡前讀了一篇《大樹理論》,很有感慨。成為一顆“大樹”需要五大條件:時間、不動、根基、身上、陽光,這五個基本條件也與一個團隊的發展的道理一樣,都說“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時間是最好的驗證師,任何事物都逃脫不了時間的檢驗,是非恩怨,終會在時間里清晰與明朗,也會在時間的長河里被光陰隱沒或遺忘,所以,沒有什么真正的永恒,只有生命中的經歷與珍惜。 一個充滿正能量的團隊,一定是有著融洽的人事關系,積極身上的敬業之心和團隊的凝聚力與向心力的隊伍,而不是處處打壓施障,以各種處罰、攆人為主的管理理念,帶隊的思路不清,胡子眉毛一把抓,各分隊管理者以制度壓人,而不是用制度引導與規范人,每個隊員又我行我素,在這樣的狂人樂園,想做事的人漸漸地會失去做事的信心,不想做事的人成天會以挑撥離間的玩人為每天上班的工作樂趣,不做事的人天天想著怎么整做事的人,長久下去,真正做事的人會留得住幾個呢? 很多人把大樹理論當作自己拉幫結派的哲理,認為自己在一個團隊的時間越長,就越能擺譜做出元老的樣子,居理不饒人,恨不得把每個人整走,要知道,大樹是從小樹成長的,也要知道人老不如牛老值錢,即使自己在一個團隊工齡很長,有點技術,懂團隊的流程并不一定就能帶得好團隊,帶隊是需要智慧的,這樣的智慧不是自己有一點技術或銷售特長,而是具包容之心,寬容之量,對工作有忠誠之度,敬業之誠。無容人之心,就無成人之德,便無成才之美,就無法帶好團隊。 帶隊的人應該要明白:自己的態度決定了團隊的方向;團隊里的每一個人都是自己能量增長的細胞;團隊的每一個人是自己不可多得的老師,盡管每個人身上都有或多或少的缺點,但每個人肯定都有自己可以學到的優點,比如好脾氣、慢性格、快嘴婆娘一類人,就看自己吸收后用于哪一種事理中,就像成長中的大樹,不會因為每次經歷壞天氣就想到去找避風的庭園,恰恰是經得起狂風霜雪考驗并包容自然萬象的樹木才會成為大樹,正是無數次的經風霜,歷雨露最終成就了一顆大樹的風華。 好的團隊具有一種身上的正能量,永遠是有一幫謙虛的人,做著低調的事,人在這樣的團隊工作是快樂的,也是幸運的。細看大千世界,回想生活種種,得與失就像擱置在天枰兩端的物品。一旦取出一端的物品,另一端就是傾斜下墜。如此可見,得失相依,虛滿共存,這就是生存的原本,也是世間萬物的自身規律,如同春華秋實一樣不容違背。但很多時候,還是必須自己努力的,凡事不必太在意,也不必去強求。以隨緣的態度,去面對生活的得失,就是人生至境。 一個團隊的發展,會經歷四個時期:創建期、磨合期、凝聚期、整合期。而磨合期的動蕩是每一個團隊都要經歷的特殊時期,前景會顯得撲朔迷離,士氣陷入波浪式的谷潮,此時積極的隊員會自己尋找一種適應團隊發展的方法選擇融入,此刻,帶隊的需要懂得調節團隊人的心凝聚力,給隊員注入精神能量,比如進行一些拓展培訓,增強隊員之間的信任度與合作共贏意識,連續的培訓以及對工作的分解引導,能使團隊成員在實戰中慢慢形成自己的個人風格,提升團隊的凝聚力與向心力,從而使展躍升一個臺階。 在大樹下,不知不覺已入神游之境,想來,這塵世有著太多熱切過后的薄涼,生命中的際遇與緣分的遠離,就如經過的大樹,遇見,有種悟道即可,不必強求體積的完美。心思,如樹枝間的一縷陽光,安靜得沒有落下一絲憂傷,只想用溫婉的字眼裝飾自己的心窗,在我轉身可以觸摸到的地方,靜守初心,心向陽光。 仰望大樹 文/蔚成風 總是喜歡看一些東西變了顏色,從碧綠變得金黃,從黝黑變得蒼白,從最初的愛慕到后來莫名的厭惡。時間在它身上經過的痕跡,唯有它自己最清楚。 小時候,我站在家門口那棵梧桐樹前靜靜地仰望,燦爛的陽光不分厚薄地灑在每一片樹葉上,綠色和金黃完美地撮合渲染出青澀的光暈。陽光在葉縫間透出每一個時間段不同的光影,我站在樹下的影子被拉得很長很長。 家門口正對這這棵梧桐樹,無論什么時候出門都可以清楚地看到這棵樹的模樣。有時候是鄰居坐在樹下摘蔥剝蒜,一個棕色的菜籃子在躺椅邊搖啊搖,偶爾一兩片梧桐葉掉進菜籃子,掩住了那一籃子的花花綠綠。沒人的時候,惟那豎直的光線把分叉的樹葉切成一地整齊的片影,然后被來來往往的高跟鞋抑或是锃亮的皮鞋將它踩成一地碎影,仿佛游動的魚。 那天天光微亮的早晨,我一如既往地站在梧桐樹下,仰起小小的頭去看那一樹濃得化不開的綠蔭。晨曦的光微明,每一片樹葉上都乘著陰涼,露水在經絡間蔓延。我踮起腳去看那些為了生存往上爬的蟲子,恍惚間眼前閃爍著誰的面影。 父親告訴我,高的樹是爬不得的,你爬的越高,看到的東西就越廣,終有一天你會從上面狠狠地摔下來,鮮血淋漓,只有那樣你才知道自己在這個世上有多么渺小。 我對大人的話總是將信將疑。人類似乎天生對比自己高的東西有一種征服的沖動感,比如珠穆朗瑪峰,所以世界第二高的喬戈里峰當然籍籍無名。 那天清晨,征服的欲望像是一瓶白蘭地將我灌醉,仰望自然不可能填補我心中的空缺。于是我開始攀爬,接著這棵梧桐樹扎實干練的臂膀去摘那片最高的葉。樹皮的摩挲讓我興奮,仿佛那不是粗糙的皮而是少女的肌膚;露水滴落到我的衣襟里,那帶著拂曉的冰涼刺骨讓我欣喜,仿佛那不是露水而是什么名貴的瓊漿玉液。我拼命地佝僂著背,不顧枝椏的刺痛伸手去夠那片葉子,仿佛摘下來的不是葉子而是可以掌握這個世界的權柄,像是要把什么東西牢牢地握在手里……可那只是一片葉子而已,只是一片葉子而已!哦不,它只差一步,只差一步! 是的,只差一步。 風中似乎傳來某人的嘆息,我在嘆息聲里遙遙墜地,樹梢上一只歇腳的麻雀被我驚得一僦而起。樹葉沙沙直下,帶著雨露陽光的味道把我剛洗過的帶著工業洗衣粉味道的衣服沾濕,在我面前流淌成一條黑色湍急的河流,洶涌澎湃間光陰流轉。 我一屁股坐在地上,低著頭若有所思。過了一會兒,我站起身來,拍了拍屁股上的灰,一言不發地走回家。父親在二樓的窗戶上看我,沉默的眼睛里似乎有欣慰一閃即逝。 然而梧桐樹什么也沒說,惟那金黃的樹葉還在沙沙直下,陽光沉默地暴曬。 再次看到它時,心里早已沒了最初的敬畏和愛慕。但我還是仰望,沉默的仰望,一言不發間睥睨一切,然后如釋重負地轉身離開。幾片梧桐樹葉掉在我身上,實在惡心極了。 于是我猛然醒悟:這世上絕大多數人或事都應如此,攀權富貴是要不得的,就像這樹上的小蟲子,終有一日他們會被早晨的露水給滾落成一灘爛泥。任何躲避風日的蟲子在大樹的庇陰下都藏不住,陽光會如匕首一樣將任何逃避抑或是偽裝的甲胄一片片刨開,然后再拿著這些碎片將你拼成那個最初的完整的形態,烈日照耀下原形畢露。 我再想起父親的話,如灌頂醍醐般心知肚明,最后只剩下額手嘆息。 我們這些泛泛之輩是攀不上權貴的,木秀于林風必摧之。倒不如像一旁的小樹苗一樣在陽光照耀下茁壯成長,雖然這樣說有點落入窠臼了,但光禿禿的枝椏在太陽的眼睛下坦坦蕩蕩啊。 今年的春天我再見它時,樹上金燦燦的葉子都掉光了,像是被人拔光毛的刺猬,嬌嫩的皮膚裸露在空氣里。它旁邊的樹苗們已經長高了好一截了,綠油油的樣子仿佛在恥笑某人某物曾經囂張跋扈或不諳世事的樣子。我撓著后腦勺尷尬地笑笑,不知是笑自己還是笑別人。 就在我入神間,忽然“砰”的一聲,一個伐木工人拎著把斧子把梧桐樹砍倒了,巨大的根系狠狠地砸在地上,像是多年前我狠狠地摔在地上一樣狼狽,倒下揚起的塵土和枯枝斷葉顯得如此頹廢。 “長這么高,該砍砍了。”我回過神來時,那個伐木工已經漸行漸遠,背影在正午的陽光下逐漸模糊。 惟走時那清脆的“呸”聲如此刺耳。一口濃痰在正午陽光的折射下兀自刺眼。 老家的大樹 文/萬益 我的家鄉在雷州半島的遂溪縣界炮鎮西灣村,村中有一棵罕見的巨樹。 據遂溪縣林業專家考證,此樹為見血封喉樹,又稱毒箭樹。底部主莖周長約9米,五個成年人圍抱不了。樹高約25米,遮蔭面積一畝有余。樹齡超300年,為遂溪縣最大最老的見血封喉樹。近看,粗糙、厚重而剛毅的樹皮,挺拔而偉岸的軀干,堅實厚重的內涵,像久經風霜而巍然挺立的老人;發達的根莖向四方伸延,盤根錯節,有的高高隆起,儼然駝峰,有的深深鉆入地下深層,緊緊鉚釘在大地下。經年的風雨洗禮沖擦,大樹底下全被淘空。有村民當作天然牛舍,可放進五頭大水牛。遠觀,筆直的樹莖上,同樣粗壯發達的枝干四周蔓延,縱橫交錯,倒卵形、鋸齒狀的葉子疊翠,托盤狀的雄蕊和藏于梨形花托內的雌花相映襯。既像一把巨型的傘,大有遮天蔽日之勢,更似經典的盆景,舍我其誰之美。橫看成嶺側成峰,遠看近觀各不同! 見血封喉樹多生于熱帶季雨林、雨林區域,分布于廣東雷州半島、海南、廣西、云南南部、斯里蘭卡、印度、緬甸等地。性味苦,性溫,大毒。主治強心、催吐、麻醉,外用治淋巴結結核。樹汁乳白色,劇毒。 見血封喉樹有著優美的傳說:云南西雙版納千百年前發生洪荒,重建家園的村民上山伐木,遇上77只猛虎,老虎傷人無數,獵戶無法捕殺。青年義士波洪沙,義無反顧地服下許多毒藥,血浸入地下后育出具有劇毒的樹。有一次,一傣族獵人被一只碩大的狗熊追逐,被迫爬上這棵大樹,可狗熊仍緊追不舍,獵人急中生智,折斷一根樹枝刺向狗熊,狗熊立即落地而死。 還有一個現實版的故事:抗日戰爭時期,在海南島的五指山上,共產黨游擊隊和黎族鄉親并肩作戰,采摘見血封喉樹葉,榨出乳白色的毒汁涂上箭頭上,與日軍小股部隊展開叢林戰,一箭一個準,個個暴斃,打得敵軍聞風喪膽,不敢再越雷池半步。 西灣村的見血封喉樹沒有傳說中的猛烈,盡顯其溫柔大度、普渡眾生的一面。大樹底下是村中的大話館,農閑的中午和夏秋的晚上,男女老幼聚集于此,談桑麻,唱白戲,講古仔。樹上筑巢的斑鳩白鷺歡唱,與樹底下孩童的歡笑交融,搖著葵扇的棋手在漢界楚河撕殺,喂奶的少婦拍著幼兒的小屁股,哼著“月光光,照地堂……” 樹上偶爾掉下鳥屎落在某人身上, 就輕輕地抹掉,嘮叨一句,也像是嗔淘氣的小兒。村民愛護鳥兒似愛護孩子一樣。 西灣村現人口1900多人,六姓聚居,萬何兩姓為主,從福建莆田逐步遷徙于此,繁育了十一代。二百多年間,特別是我自有記憶以來,盡顯人杰樹靈之勢。 上世紀六十年代,西灣村出了一名英雄飛行團長,他休假探親時,全村老幼在大樹下傾聽他驚心動魄的戰斗故事。他的舉手投足都成小孩學習的典范。 2008年8月19日晚,北京奧運會三米跳板跳水決賽進行時,全村老幼齊聚大樹下。在村中出生的何沖要沖擊奧運三米板金牌,完成大滿冠。何沖出鏡時,“沖仔加油!”、“沖哥加油!”震耳欲聾,何沖站在跳板時,全場鴉雀無聲,鳥屎掉落都擲地有聲。當何沖完成高難度動作入水后,掌聲雷動,吶喊震天。到完成第五規定動作時,何沖的爺爺何敏胸有成竹地說:聰仔肯定得冠軍了!知孫莫若爺,何沖出道前后傾注全家人的心血,一直在村中生活的爺爺,無論何沖在何國何時比賽,有現場直播必看,無現場直播就關注體育新聞。農民爺爺也成“資深教練”。爺爺說中了,何沖第六個完滿動作后穩穩拿下冠軍,全村沸騰了,鞭炮聲、鑼鼓聲、吶喊聲震天。樹上的小鳥飛了,不是驚嚇,而是四方報喜訊去了! 9月6日,遂溪縣委縣政府在大樹底下舉行隆重的慶功儀式,省市相關領導來了,著名作家洪三泰伉儷來了,遂溪縣四套班子領導和各鎮書記鎮長來了,四面八方的村民來了,奧運冠軍何沖回來了!在工作人員的維持中,何沖踏著紅地毯,在夾道歡迎的人群中緩緩走著,謙遜地接受人們的祝賀,迎著鎂光燈與鄉親合影,接過要求簽名的各種物件:筆記本、紅領巾、運動背心,一一揮筆簽名。有一小孩情急之中彎腰背向沖哥,請求在衣服背后簽字。“向沖哥學習”、“向沖哥致敬”、“以沖哥為榜樣,為國爭光”……興奮、敬羨溢于言表。歡呼聲、鑼鼓聲向大樹外渲泄。大樹底下成了歡聲笑語的海洋,催人奮進的海洋。三百多年的大樹啊,你見證了西灣人的驕傲,你更是西灣人的驕傲! 慶功典禮的后續是鄉賢贈送五晚地區級劇團的大型粵劇。夜夜笙歌,喜氣洋洋。大樹上的小鳥也打破夜眠常規,引頸恭聽。鳥們可能平時受村民哼唱粵劇的啟蒙,也如癡如醉地分享。 我的老屋就在大樹旁,墻壁用黃土摻少許礫土人工舂成,五間,俗稱“推車屋”。舊屋西面有座土炮樓高約20米,約50平方,分三層,石灰拌全礫土夯實,堅固無比,已有百多年歷史。大樹和炮樓見證了我出生、苦難的童年、坎坷的風雨歷程。童年,我是大樹下的忠實聽眾,大人繪聲繪色的鬼故事令人毛骨悚然,但又想聽下去。上世紀七十年代的少年,浩然的《金光大道》、《艷陽天》在樹蔭下閱讀,若能借到《青春之歌》、《三家巷》等禁書更愛不釋手。無聊或郁悶時,靜靜躲在樹根下仰望小鳥和樹葉間隙閃爍的星星。每逢晚上六點,必定端著粥碗坐在門外,豎起耳朵聽大樹上高音喇叭播放廣東電臺林兆明主講的長篇小說連播,雷打不動。晚上有比我年齡小的伙伴想聽我講故事,我就在樹的另一角落娓娓道來,有的是現炒現賣。恢復高考第一年,大樹是我的搖籃,增長我的知識,豐滿我的羽翼,蘊藏我的夢想,使我成為天之驕子。自我以后,村里每年都有學子金榜題名,更有精英從大樹底下走入同濟、中大、廣外、華工的校門。 幾十年過去,我已近暮年,但大樹還青春。特別是改革開放后,外出鄉賢捐款維護,修筑圍墻,填平全部水土流失形成的空洞。使逐漸枯萎的大樹煥發第二春,如今更枝繁葉茂,郁郁蔥蔥。 懷揣大樹的思念,我請一油畫家畫下大樹、老屋和土炮樓,命名《西灣秋色》,有如元代黃公望一首寫景詩的真實寫照: 誰家亭子傍西灣 高樹扶疏出石間 落葉盡隨溪雨去 只留秋色滿空山 元代著名書畫家黃公望在500多年前寫下此詩,200年后此大樹才萌芽出土,又過幾十年西灣人才遷徙于此,衍生十一代,我屬第九代。如此推論,先有詩,后有樹,再有村,先有土炮樓后有老屋,我更是遲來者。冥冥之中的巧合,還是必然的水到渠成? 為更完美,我請中囯書協理事、廣東書協副主席、著名書法家紀光明先生題寫黃公望詩,將來選塊大石頭,刻詩立于大樹下,善矣! 家鄉的大樹 文/王海通 “詩家清景在新春,綠柳才黃半未勻。若待上林花似錦,出門俱是看花人。”讀著這樣的詩,心中一下涌現出故鄉的春天,尤其是少小時春天的大樹。 記憶里,故鄉的大樹真多。在溝渠邊、曠野上、出村的大路旁,到處都有柳樹、槐樹、榆樹、楊樹、棗樹的身影。有的粗壯高大,有的彎曲遒勁,有的翠冠遮日等等。總之,在空閑的地上你都能看到大樹的身姿。還有一些不知名的樹,常常引得我們不是考同伴就是問父母,一棵棵樹都留有我們的足跡,都有著聽不完的故事。 那時,故鄉的大樹真美。春天,柳樹發芽,“萬條垂下綠絲絳”的時候,小孩們常常手拉著手圍著大樹轉圈,遇有誰家大人經過,便會隨便折下一條柳枝,用手輕輕來回搓轉幾下,把松動的柳皮從柳枝上抽落下來,制成幾厘米長的小柳哨,吹起來“嘟嘟”的響,孩子們爭著搶著要,甭提多高興了。榆樹這時也長出了榆錢,嫩嫩的、綠綠的。我們放學后總會登高攀爬,拽一些榆錢吃。有時拽得多了,就會裝進書包,帶到家,用清水洗凈,母親還會為全家蒸上一鍋榆錢團子吃。當年的那種美味,想起來就覺得菜香飄然而至,不覺垂涎欲滴了。 槐樹在“百般紅紫斗芳菲”的季節里更是毫不示弱,盡情綻放,乳白色的槐花掛滿枝頭,街道邊、小巷里處處彌漫著淡淡的花香。楊樹的花穗也一條條掛在枝頭,層層疊疊,塔狀的身姿更加漂亮。偶爾落下來幾條花穗,猛然望去猶如一只只毛毛蟲在蠕動,甚是逗人。那高崗上的棗樹,因長著尖利的刺,小伙伴大多避而遠之,生怕被扎到。而誰家的桃花林,卻常能引得我們席地假寐,流連忘返。“桃花開,開得心花也笑,笑春風,風暖似我情,癡癡醉了……”這首當年流行的曲子,也正是我們心情的寫照。這些知名的或不知名的大樹,就是我們小時候的樂園,我們在樹林間無憂無慮地追逐著、歡笑著、成長著,任花絮飄飛,時光返轉。 美麗鄉村建設正在如火如荼地進行,讓我們每個人都做生態環境建設的保護者、建設者,那一棵棵小樹就會茁壯成長,成為參天大樹,長成一片美麗風景,那望得見山看得見水留得住鄉愁的愿景就不再是一種奢望。 >>>更多美文:好文章

霸氣高冷非主流文案 一、我做事用不著所有人都點頭,我活著就是讓討厭我的人越來越不爽。 二、麻煩你搞清楚,我不好相處的原因,是我沒興趣認識你,不然我不光好相處,還她媽可愛死了呢。 三、討厭我的不是一個兩個,說我壞話的也有很多,問我為什么可以毫不在意嗎?因為獅子不會因為犬吠而回頭。 四、我不是人民幣,所以做不到人人都喜歡。 五、不要整天抱怨生活,生活根本就不知道你是誰,更別說它會聽你的抱怨。 六、很多的煩惱源于不夠狠心。做什么都要顧及別人的感受,你總顧及別人,那誰來顧及你。 七、我的東西,從來就不喜歡與人分享,因為我想贏,所以你必須輸。 八、你不用管我照片和本人多大差距,是胖還是瘦,是高還是矮,要知道我以后的日子并不和你過。 九、可以一杯開水燙死我,也可以一杯冰水冷死我,但不能一杯溫水耗著我,我要的是黑白分明,直接利落。 十、脾氣不好,不慣祖宗,你怎么對我的,我就怎么還回去,都是第一次做人,憑什么讓著你。 十一、彪悍的人生,不需要解釋。只要你按時達到目的地,很少有人在乎你開的是奔馳還是拖拉機。 十二、若有來世,我要生在國慶節,死在清明節,我生的時候,普天同慶,我死的時候,全世界都在悲傷。 十三、我不會說對不起,不會說抱歉,但請你理解我的沉默。 十四、帶不走四季的風,就卷走一路的風景;遇不到心動的人,就孤身瀟灑走四方。 十五、以前被人誤解,恨不得揪住對方衣領解釋個三天三夜,現在不了,如果你不能理解我,那我們就分頭走,我雖然渴,但不是什么水都喝。 十六、我自己都不了解我自己,所以把你那套看人的標準收回去吧,老子做人真的是,全看心情。 十七、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拿我的過去,來衡量我的未來。 十八、不要因為太過在意別人的看法,使得自己活得畏手畏腳,無論你做得多好,都會有人對著你指手畫腳。 十九、不要在小人小事上浪費時間,將軍有劍,不斬蒼蠅。 二十、不要為了取悅誰,而迷失自己,真正喜歡你的人,喜歡你所有的樣子,懂你的人,自然會知道你原本的模樣。 超拽的非主流文案 一、從此放下矯情和孤獨,把真心藏好,過漂泊的日子,浪蕩而自由。 二、我想努力拼未來,以后賺很多的錢,不是因為我愛錢,而是這輩子我不想因為錢和誰在一起,也不想因為錢而離開誰。 三、做自己的決定。然后準備好承擔后果。從一開始就提醒自己,世上沒有后悔藥吃。 四、慢慢覺得,那些沒有走到一起的人,那些回不去的日子,都有它的道理。 五、做個江湖人,不予人好感,也不予人難堪。 六、賺錢的時候不矯情,花錢的時候不墨跡,好看的時光并不長,奢侈一點又何妨。 七、分手后就該老死不相往來,展露一絲想念都是賤。 八、你,除了丑一無所有;我,除了丑什么都有。 九、與人交往要守住態度,值得的我一定真心相待不辜負,不值得的一笑而過不再多說。 十、我不是看不起你,而是壓根懶得理你。 十一、那些愛耍心眼的人,麻煩離我遠點,我們不是一路人。 十二、垃圾食品特別好吃,人渣也特別有魅力,你驕傲什么,我不要的東西你才剛開始著迷。 十三、天下之大,大不過你缺的那塊心眼。 十四、與其祈求生活平淡點,還不如祈求自己強大點。 十五、如果你太在意別人的看法,那么你的生活將變成一件褲衩。別人放什么屁,你都得接著。 十六、你有你的詩和遠方,我有我的懶和囂張。 十七、為了未來美一點,現在必須苦一點。低頭不算認輸,放棄才是懦夫。 十八、既往不咎這個詞真是太裝逼了,祝你幸福更是虛偽惡心,失去我之后的你最好一敗涂地,眾叛親離。 十九、一些事,只配當回憶,一些人,只能做過客。 二十、傾其所有和掏心掏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托付一生的人,要么得到一個值得銘記一生的教訓。  搞笑經典非主流文案 一、十幾歲就出來掙錢,從一無所有,發展到身無分文,再從身無分文拼搏到負債累累。這就是我,不一樣的煙火,我就是我,我看到自己都冒火。 二、可以觸摸的痛苦是什么?就是我覺得肚子都餓扁了,一摸還是有一坨肉。 三、如果全世界都不要你了,記得來找我,我認識好幾個人販子。 四、小時候,看到墻上爸媽的結婚照里沒有我,總以為是因為我太小,爬不上去那么高的墻! 五、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可是上天你怎么給我的是英文版的經呢? 六、剛去買藥,突然忘記藥名了,藥店老板說,我買藥30年了,只要你說出藥里的兩個字,我就知道啥藥了,我想了半天,說:我只知道最后兩字,老板說,啥字?我說:膠囊…… 七、人有兩種,一種好看的,一種難看的。你夾在中間,屬于好難看的。 八、雖然你不是我第一個女朋友,但你是第一個讓我覺得擁抱時,心與心的距離如此之近的人。 九、魚和熊掌不可兼得,窮與丑卻能同時擁有,胖和矮竟然還能如影隨形,我簡直十無敵了! 十、男人最怕什么?女人呀!那女人最怕什么?除了男人啥都怕! 十一、我:“如果有人給你一千萬換你男朋友,你會怎樣想?”閨蜜:“我去,雙喜臨門啊!” 十二、其實我挺喜歡數學的,它沒有語文的迂回,沒有英語的語法,沒有歷史政治的復雜和信息量,它有的只是不會做、不會做和不會做! 十三、為什么長的好看的姑娘有錢花?因為好看的姑娘節約了修圖時間,而時間就是金錢。 十四、本來準備今年瘦成一道閃電,亮瞎你們的眼,不想竟然胖成了堅果墻,擋住了你們的視線。 十五、看電視劇里面的女主角腦袋靠在公交車的玻璃上,真是唯美到爆,我也試過,差點沒震成腦震蕩。 十六、別羨慕別人腿長腰細,你的體胖心寬別人也沒有。 十七、和其他公主一樣,每天都有騎士帶著不同的吃的來看我,唯一不同的是,我的騎士要收配送費。 十八、你以為只要長得漂亮就有男生喜歡?你以為只要有了錢漂亮妹子就自己貼上來了?你以為學霸就能找到好工作?我告訴你吧,這些都是真的! 十九、感覺不舒服去看中醫,見醫生把脈時皺著眉頭,便問:“醫生,我的脈象怎么樣?”醫生:“說實話,賣相挺丑的。” 二十、“每天都吃那么多,你真的想瘦嗎?”“享受啊!” 愛情非主流文案 一、遇見你以后,理想不再是騎馬喝酒去天涯,而是再晚我也要回家。 二、戴上耳機,世界是音符。拿起筆,世界是詩坯。閉上眼,世界是你。 三、感情這東西最沒有道理可言,有的人巴巴的對你好,你只肯發張好人卡。有的人端端地坐在那,你卻把心都掏給他,一物降一物。 四、珍惜那個能讓你忘掉過去的人,他很有可能就是你的未來,忘記那個無法給你未來的人,你才能擁抱未來。 五、一個口口聲聲說愛你的人,卻自始自終沒有為你改變什么,其實,他僅僅愛他自己而已。 六、說不出來為什么愛你,但是知道你是我不愛別人的理由。 七、再多的怦然心動,也抗衡不了性格不對的互相折磨,抵不住天長地久的消耗,最終還是要和對的人,在一起過才不枉此生。 八、一段感情不應該是委曲求全換來的,不要為了愛,而卑微到塵埃中。愛應該是讓你成為更好的自己,而不是失去自我。 九、世上最心痛的距離,不是你冷漠的說你已不在意,而是你放手了,我卻永遠活在遺憾里,不能忘記。 十、感情沒有對錯,也不應該存在值不值得,從來都是你情我愿,而你被傷的遍體鱗傷也怨不了任何人。 十一、愛情最卑微的部分大概就是,用盡心機、用盡真心、用盡桃花、卻依然暖不了你的心。 十二、愛你的人,生怕給你的不夠;不愛你的人,就怕你要求太多。 十三、愛情,該留幾分給自己?哪怕真的是等得太久了,哪怕真的找到了一個特別喜歡的人,依然希望你記得:愛情,七分愛人,三分予己。 十四、喜歡是跟優點談戀愛,愛是跟缺點過日子,愿你的喜歡與愛都來自于同一個人。 十五、你是我枯水年紀里的一場雨,你來的酣暢淋漓,我淋的一病不起。 十六、一百個“我愛你”難換一句“我愛過你”。前者讓人笑,但不一定真;后者讓人哭,但是真情。 十七、你塞滿了我的整個過去,卻在我的未來永久缺席。 十八、當你過了轟轟烈烈的年紀后,你才會明白真正想要的愛情是細水長流的陪伴,說一萬句“我愛你”都不如一句“有我在”更安心。 十九、那些說星星亮的人一定沒有看過你的眼睛。你眼中有春與秋,勝過我見過愛過的一切山川與河流。 二十、想把世界最好的給你,卻發現世上最好的是你;我不要不老的青春,只要一個盜不走的愛人。 非主流文案情話 一、自從你做了我的心上人,此后風花雪月都不耐看,只有你是年復一年的喜歡。 二、一個小小的盼頭,撐起了所有一個人難捱的時光,這個盼頭是喜歡的你。 三、如果可以和你在一起,我寧愿讓天上所有的星星都隕落,因為你眼睛,是我生命里最亮的光芒。 四、我想我一定是非常喜歡你,不然怎么會連做夢夢中全都是你。 五、你知道我為什么想要和你在一起嗎?因為生活太苦了,需要加你這塊糖。 六、或許,對于世界,你是一個人。但對于我而言,你卻是整個世界。你在時,你是一切。你不在時,一切是你。 七、你問我有多愛你,大概就是,再遇見你一百次,也會淪陷一百次。 八、余生太長,我想牽著你的手,陪你到處逛逛;人生太長,我想挽著你的胳膊,陪你看夕陽。 九、最美好的事不過就是,你突如其來給我一個擁抱,人潮擁擠你自然而然的牽起我的手。 十、如果你覺得不開心的話,你就盡情的欺負我好了,反正我很喜歡你。 十一、一見鐘情不是,看了一眼就喜歡上了你,而是在看了一之后,就再也沒有忘記過你。 十二、不要問我為什么喜歡你,也不要問我會愛你多久,因為遇見你的時候,從來沒想過會喜歡你,愛上你的時候,從沒想過再愛別人。 十三、如果要用一句簡短的話來描述愛情,我想我一定會寫下你的名字。 十四、多希望和你一個不小心就白頭到老,哪怕一路再多的荊棘曲折,只求結局是你就好。 十五、希望當愛情褪去激情的外表,回歸平淡的真身,我們還能握著彼此的手,一直走下去,白頭到老。 十六、我的缺點很多,但只有一點讓我無法釋懷,不是別的,就是缺點你。 十七、如果我看過你看過的世界,走過你走過的路,是不是就更靠近你一點。 十八、因為我不知道,下一輩子是否還能遇見你,所以我今生才會,那么努力,把最好的給你。 十九、我不貪心。只有一個小小的愿望:生命中永遠有你! 二十、我要的愛情,不是一見鐘情,不是相見恨晚,是到最后你會讓我知道,有你真好。 >>>更多美文:說說文案

RT1158RY18FEFE


好事寶天然除臭凝膠好用嗎?
好事寶天然植萃抑菌評比 》天然植萃,冰箱除臭新選擇好事寶天然冰箱去味ptt 》天然植萃,冰箱清新劑好事寶天然冰箱清潔ptt 》保持冰箱清新無味的祕密

arrow
arrow

    4jwc2hm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